Wednesday, November 23, 2011

緬甸簡介

一、 緬甸地理位置
1. 位置
東北靠中國,東南接泰國與寮國,西北與印度和孟加拉相鄰,西南臨安達曼海。

2. 行政區劃
緬甸有分七個省區(Region) 和七個邦(State),其中有幾個特區(武裝黨派)。

二、 緬甸人口
1. 緬甸人口約有6000萬人
2. 人口密度:人口密度:63/km2(世界第105名)

三、 緬甸簡史
緬甸歷史可以上溯到5000年前,當時緬甸的伊洛瓦底江邊的村莊已有人類居住。然而有歷史記載則起於11世紀,共經過3個王朝:蒲甘、同古、貢榜(Pagan Dynasty:1044–1287,1287–1531、Toungoo Dynasty 1531–1752、Konbaung Dynasty:1752–1885)。
中南半島國家除了泰國,都曾被歐洲人支配過,緬甸本來是英屬印度的一份,後來成為英直屬殖民地,直到1948年才獨立。將緬甸劃分成「上緬甸」和「下緬甸」是英國殖民統治後的人為劃分。

、 緬甸宗教信仰
1. 佛教 89%
2. 基督教 4%
3. 伊斯蘭教 4%
4. 印度 1%
5. 其他 2%

五、 緬甸種族
緬甸官方承認的有135個種族。但Joshua Project調查報告指出有142個種族生活在緬甸,其中有八個主要的種族。

六、 緬甸經濟
1. 貨幣單位:緬元Kyat
2. 經濟實力
3. 人均:$800美元(第164名):

七、 緬甸文化
  • 官方語言:緬語
  • 官方文字:緬文
  • 重要節期
一月 - Thingyan (water festival) 潑水節
二月 - Kason (banyan tree watering ceremony)
三月 - Nadaw - Festival of religious examination
四月 -Waso (Festival of ordination of monks)
五月 -festival of giving religious charity by lot
六月 -Regetta
七月 -Thadingyut (festival of lights) 電燈節
八月 -Tazaungdine (Kahtein festival - offering robes to Buddhist monks)
九月 -Mahapeine nat
十月 -Equestrian tourney
十一月 -Festival of bonfire
十二月 -Festival of sand pagodas 
八、 緬甸政治
  • 1. 國家結構形式:聯邦制
  • 2. 國家政權:共和國
  • 3. 政治體制:總統制
  • 4. 國家元首:登盛
九、 緬甸交通
  • 海——重大海港:仰光、勃生Pathein、實兌Sittwe、土瓦深水港Dawei.
  • 陸——亞細安國際公路,與印度、中國、泰國國際公路連接。中部的曼德里再往東部的臘戌,現在已經從腊戌開通往中國雲南.
  • 空——仰光國際機場、曼德里國際機場、奈比多國際機場,及其他國內機場
十、 重要城市
  1. 仰光
  2. 瓦城
  3. 東芝
  4. 勃生
  5. 奈比多
  6. 密支那
  7. 腊戌
  8. 茂緬
  9. 木姐
  10. 大其理
  11. 丙吾崙

十一、 旅遊景點
  • 仰光
  • 蒲甘
  • 丙武崙
  • 鷹蕾湖
  • 東芝
  • 瓦城
十二、 緬甸名人
  • 翁山蘇姬——緬甸國父之女兒,緬甸非暴力提倡民主的政治家,1990年獲得薩哈羅夫獎,翌年又獲得諾貝爾和平獎。
  • 辛西雅醫生——在泰緬邊境成立醫院救援緬甸難民的醫生,曾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。
  • 吳丹——第一位亞洲人在聯合國擔任秘書長之職,1961年11月3日至1972年,第二屆任滿後因個人理由退休。
著名緬甸華人
  • 胡文虎:著名商人,星島日報創辦人。
  • 坤沙:原名張奇夫,有「鴉片大王」稱號。
  • 徐四民: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政協原常委。
  • 高明駿:台灣出道歌手。
  • 朱玲玲:1977年香港小姐冠軍。
  • 趙太祥:台灣第四屆超級偶像第九強。
十三、 一般須知
  1. 首都:奈比多
  2. 電壓:230 V
  3. 插座:C、D、F、G
  4. 曆法:公曆
  5. 道路通行方向:靠右行駛
  6. 坐標: 22°N96°E
  7. 時區:UTC+6:30 東六區(無夏時制)
  8. 國家代碼MM
  9. 國際域名縮寫.mm
  10. 國際電話區號:95
  11. 現役軍人數:428,000(第12名)
  12. 國家象徵:
        a) 國父:翁叁Auang sun
        b) 國花:東亞蘭
        c) 國樹:柚木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以愛傳承更新的教會——從馬太福音看教會

弟兄姐妹平安! 歡迎來到神的面前,一起來敬拜,一起學習神的話,一起讓我們的教會教會成為教會。 回到我們一直學習的問題:「教會是什麼?」、「教會應該是什麼?」、「教會在世上的目的又是什麼?」、「怎樣的特質才能讓教會像個教會」。這是我們教會一直在學習的真理,也是我們教會的使命。作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