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30, 2011

著名緬甸華僑

胡文虎:著名商人,星島日報創辦人。
胡文虎(1882–1954),祖籍福建永定,生於緬甸仰光,童年被送回家鄉接受傳統文化教育,1896年重返仰光。後繼承父業永安堂,與弟胡文豹合作經營,研制萬金油、八封丹、清快水等成藥,暢銷東南亞各地。
1914年永安堂總行遷至新加坡,1932年總行又從新加坡遷至香港,並在中國東南沿海及東南亞各地設立分行。
平素熱心於文化教育與醫藥慈善事業。自1929年獨資在新加坡創辦《星州日報》後,至1941年底,還在福建、廣東、香港以及東南亞各地創辦《星華日報》、《星光日報》、《星中晚報》、《星島日報》、《星檳日報》等,形成星係報業集團。
抗日戰爭期間曾任中國國民參政會華僑代表。太平洋戰爭爆發後,日軍占領香港,一度被軟禁。1943年曾以港商身份赴東京拜會日本首相東條英機。戰後繼續開展商業活動,但主要精力集中在辦報。1954年病重,赴美國求醫,去世於檀香山。

坤沙:原名張奇夫,有「鴉片大王」稱號。

徐四民: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政協原常委。

高明駿:台灣出道歌手。

緬甸腊戌出生,18歲離開緬甸到台灣,1988年發行個人專輯《年輕的喝彩》一炮而紅。

音樂專輯
1988年《年輕的喝彩》
1989年《我獨自在風雨中》
1989年《叢林男孩》
1990年《誰說我不在乎》
1991年《今夜讓我夢中有你》
1993年《透過你的雙眼》
1994年《話說從頭》
1995年《約在某一天》
1995年《我不哭》
1993年精選專輯1《年輕的喝彩》
1993年精選專輯2《那種心跳的感覺》

電影
1989年《壯志豪情》
1993年《黑皮鞋與白布鞋》
1993年《五魁》
1997年《雨狗》
1998年《果醬》
2000年《想死趁現在》
2001年《愛你愛我》

電視
《台北愛情故事》
《春光燦爛豬八戒》
《餐廳》
《老婆大人俱樂部》

朱玲玲:1977年香港小姐冠軍

朱玲玲,(Loretta Chu,1958年-)廣東台山人,緬甸出生,在1977年的香港小姐競選中,同時奪得冠軍及最上鏡小姐,瑞安集團主席羅康瑞妻子,已故商人霍英東長子霍震霆的前妻。

朱玲玲的父母是緬甸華僑,9歲時全家到香港定居。中學畢業於香港國際學校,並在英皇佐治五世學校就讀預科。她曾任業餘模特兒,1977年參加香港小姐競選,取得冠軍及最上鏡小姐獎項,是首位奪得兩個獎項的參賽者。


周永明(Peter Chou)
緬甸華僑,1954年出生,HTC全球CEO。

學歷:
哈佛商學院進階管理課程 (2006)
國立政治大學EMBA班 (2003)
國立台灣海洋大學電機工程系 (1985)
緬甸電子科 (1981)

榮獲:
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名譽工學博士 (2011)
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傑出校友 (2009)

影片:創新之路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以愛傳承更新的教會——從馬太福音看教會

弟兄姐妹平安! 歡迎來到神的面前,一起來敬拜,一起學習神的話,一起讓我們的教會教會成為教會。 回到我們一直學習的問題:「教會是什麼?」、「教會應該是什麼?」、「教會在世上的目的又是什麼?」、「怎樣的特質才能讓教會像個教會」。這是我們教會一直在學習的真理,也是我們教會的使命。作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