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30, 2011

翁叁蘇姬


全球爭取民主與和平、反對軍權統治的象徵

生平簡介:

生於緬甸仰光,緬甸國父之女兒,緬甸非暴力提倡民主的政治家,全國民主聯盟的創辦人兼總書記。1990年帶領全國民主聯盟贏得大選的勝利,但選舉結果被軍政府作廢。1990年獲得薩哈羅夫獎,翌年又獲得諾貝爾和平獎。其後21年間她被軍政府斷斷續續軟禁於其寓所中長達15年,2010年美國《時代雜誌》將她列在『史上十大政治犯』首位。於2010年11月13日緬甸大選後終於獲釋。

教育背景:
1947年,她父親翁山將軍為了緬甸獨立而與英國談判,同年卻為政敵所暗殺。1960年,隨出任印度大使的母親前往印度。在印度中學畢業後入英國牛津大學聖休學院(St Hugh's College),獲得文學學士學位,主修經濟、哲學與政治。並在此認識了她的丈夫阿里斯(Michael Aris),婚後育有兩個孩子。她及後在倫敦大學的亞非學院修畢博士課程。

曾獲獎項:
# 拉夫托獎 (1990)
# 薩哈羅夫獎 (1990)
# 諾貝爾和平獎 (1991)
# 賈瓦哈拉爾·尼赫魯獎 (1992)
# 帕爾梅獎 (2005)
# 英國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年度最佳政治人物獎(2011)

相關中文書籍
《翁山蘇姖》The Lady and the Peacock
相關英文書籍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相關電影
The Lady 《以愛之名》









今晚故事:楊紫瓊演活翁山蘇姬


其他: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以愛傳承更新的教會——從馬太福音看教會

弟兄姐妹平安! 歡迎來到神的面前,一起來敬拜,一起學習神的話,一起讓我們的教會教會成為教會。 回到我們一直學習的問題:「教會是什麼?」、「教會應該是什麼?」、「教會在世上的目的又是什麼?」、「怎樣的特質才能讓教會像個教會」。這是我們教會一直在學習的真理,也是我們教會的使命。作...